诚求一种轻松的死法

留得久的人总是在告别

【东凯】阳光灿烂的日子 一些事实 03

戒烟糖:

Warning:RPS,乐队AU,废话多且无脑,非常无聊。


关于四个吻




门口传来钥匙开门的声音,靳东关掉水龙头从卫生间里探出头,“你回来了?考得怎么样?”


王凯“咣”地一声把书包扔到鞋柜边上,“考都考完了,现在问也没用啊。”


靳东被噎住,走到门口替王凯拎进来书包,看王凯摔进沙发里。沙发发出吱吱咯咯的响声,靳东有些担心那个从二手市场里拖回来的、他们在上面有过很多个旖旎夜晚的沙发。


“这回算是彻底结束了吧?”


自从考试月开始之后靳东就没有怎么见过王凯。大学生天天把自己关在书房里学习,昼夜不分,等靳东起床的时候早不见人影,只留下一屋子烟味儿和装着早就已经冷掉浓茶的、带着难以消除茶渍的靳东的茶杯。


早起的时候很容易口渴,靳东就着杯子喝了一口茶。


呸,真苦。


今天好不容易打了照面,靳东上下打量一下王凯的样子,胡子拉碴,头发肆意生长,平时盛着一汪海的双眼现在全是红血丝,一股疲惫就写在身上。


“从今天开始放假。”


“您老人家多久没好好睡过觉啊?”靳东两只手捧住王凯的脸不让他动弹,脸上残存的那点儿婴儿肥接触着指尖,嘴唇被挤得嘟起来,看着跟鱼吐泡泡似的。他看着王凯笑起来,果不其然地被王凯一巴掌拍在手背上。


这小子,眼神儿呆,动作倒是挺快。


“大概从开始考文艺理论那天开始就没怎么睡过,我数数啊……怎么着也得快半个月吧。”


靳东不管王凯的挣扎,手在王凯的脸上揉了两把,“我猜也是,让你小子平时不认真听课。”


“放屁,老子……”话没说完就被靳东提溜住了耳朵。


“你说什么?”


“诶诶诶哥哥哥,我错了,我错了还不成么?放开我我去洗个澡,身上都要臭了。”


厨房里传来水壶的哨声,靳东放开手,起身往厨房走去,“浴室热水器好像又坏了,正好我烧了热水,你凑活着洗吧。”


王凯亦步亦趋地跟在他身后,靠着门框看他拿出个桶姐凉水兑热水。“你怎么知道我回来要洗澡?”


靳东伸手试试水温“不知道啊,我这本来是烧给自己洗澡用的。”


“那一起洗呗。”王凯从后面抱住靳东,手摸着靳东的小腹,干净利索地解开靳东的皮带。


一手提着裤子一手拎着水桶,靳东回头短短地吻了一下王凯的嘴唇,“我还真不太爱吃腊肉,尤其是用汗腌过那种。”


“你说的啊,不后悔?”


“要不你也甭洗了,卧室还有一打套子没用呢……”靳东被推出卫生间,门在他面前被关上,差点儿撞上他的鼻梁。他敲敲门,挑衅道:“诶不是说好了一起洗么?”


“你听错了,我没说。”门里传来的声音没有什么底气,夹杂着水落地的声音,更听不真切。


靳东摇摇头,“三天不打,上房揭瓦。”这句话简直是为王凯量身定做,要不是看他今天太累,等他出来非揍他屁股不可。


他坐在沙发上翻着书等王凯,还没过翻过去几页,一阵热气扑面而来,混着清爽的香皂味。小刺毛儿上挂着水,王凯穿着靳东的大跨栏背心和大裤衩,吧嗒吧嗒踏着趿拉板坐在靳东旁边,往靳东腿上一躺。


“看什么呢?”


靳东看着裤子上的水渍哭笑不得,“洗这么快,洗干净了么?”


王凯伸着胳膊让他检查,“你闻闻,可香了。”


“我闻什么啊,又不是烧鸡。”靳东顺势把倒在他腿上的人拽起来,突发奇想,“我给你刮刮胡子吧,都没个人样了,这一出去人还不得给你抓周口店去啊。”


“抓周口店去就去呗,反正不管抓到哪里,最后你肯定都得带我回家。”王凯捞过来靳东放在身边的书,“哟,大仲马啊。”


靳东没搭茬,“你这胡子再不剃可真要返祖了,到时候我亲手给你送动物园去,还要叫上老岳他们一起去参观。”


“成成成,别唠叨了,鸡妈妈,我让你剃还不成么?”王凯皱皱眉头,撅着的嘴被靳东揪住。


“是我伺候你,你还敢撇嘴。”


王凯跟捆着腿儿的螃蟹似的挣吧半天没挣吧开,最后反倒安生下来,睁着一双大眼睛望着靳东,眼里有千言万语,让靳东下意识地松开手,往前凑着安静地吻他。下巴磨着冒出来的胡茬,粗糙的触感下倒是生出几分靳东也说不清道不明的细腻的情感。


这胡子真的不刮不成。靳东的手指摩娑着王凯的下巴想。他支开阳台上长久不用的躺椅,用干抹布掸了两下,灰尘漂浮在阳光里飞舞。


“您请。”靳东做了个手势,王凯躺在躺椅上,热毛巾盖着下巴,喉结因为吞咽口水而动作。


“你成么?”


靳东一边往他下巴上涂剃须泡沫一边跟他打岔,“跟你说了多少次,不要问我行不行,你这可是明知故问。别动啊。”


王凯挪动了一下身体,找到一个更舒坦的姿势躺好,把自己的脖颈交给靳东。金属刀抵在喉咙上闪着冷光,稍微不注意就要在皮肤上留下痕迹,靳东手里仔细着,也不敢说话分心,生怕辜负了王凯这份信任。


于是一时间阳台上只剩下了晚风、夕阳和悠长的呼吸,安静得让人昏昏欲睡。


王凯的睫毛扇动,像是蝴蝶振翅欲飞,最后合上翅膀,停泊在一汪海洋之上。宁静被轻声的呼噜打碎,靳东却丝毫不觉得可笑。他擦干净王凯脸上剩余的泡沫,动作很轻,王凯没有醒来,他用手心划过王凯的眼睫毛。


毛茸茸的,好像没有长大的兽,让他心里一软。


他低头吻一吻王凯的嘴唇,偷偷地,自以为什么都没惊动,直到舌尖偷偷逡巡在他的唇线。


“你这么喜欢我啊?”王凯睁开眼睛看他,眼睛周围的笑纹让人心动。


靳东倒打一耙:“你装睡?”


“没有没有,这不是被你亲醒了吗。”


“那你是睡美人么?”


“啊?没听说过睡美人被小矮人亲醒的啊!” 


“……王凯你欠揍了吧。”


眼前的人笑得像只偷到了葡萄的狐狸,“彼此彼此。”


他的脖子被人圈住,又被人吻上嘴唇。


这只是一个很普通的黄昏。


END


中秋节快乐!

评论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