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求一种轻松的死法

留得久的人总是在告别

四、晚安

风月不肯等:

明诚明白了自己爱着明楼,已经爱了一辈子。




明楼的那些眼神和欲言又止,那些多此一问的问题,那些教训和拥抱,那些遮掩在香烟浅白色烟雾之后的凝视,突然都有了意义。他也终于明白,他已经游过青春的泉水,盛开过,在爱意的注视中,在不知不觉中。




他明白明楼爱过他,很久很久,他明白自己爱明楼,很久很久。他明白他们都会安安静静的将爱放在身体里,是他们秘密分享的标记,像明楼教会他的希腊语的诗。




美丽而于事无补,不明其意,徒然叹息。




明诚将自己放进衣橱里,像童年没有明楼陪伴的那些沉静的黑夜那样,他把自己藏进比黑夜更黑的黑里仔细倾听,他听的到衣橱外的月光洒下的声音,像很久很久以前,明楼每夜道晚安后,离开自己床边时转瞬拂过枕头的阴影。






明楼给妻子一个晚安的吻,然后回到自己的卧房。他的卧房里没有妻子的脂粉和香水的味道,他躺在大床上,看着月光让深红的地毯染霜,他说,晚安。




他闻到树和草的味道,像故乡的味道。他听到风不疾不徐的穿越窗棂,来到自己身边,只要闭上眼睛,这风和记忆里的也很相像。




明楼说晚安,躺在月光里。和从前的月光,一模一样的月光。




晚安。








评论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