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求一种轻松的死法

留得久的人总是在告别

你总有一天将爱我 (悬顶番外)

特能苏:

(九九归一)


你总有一天将爱我,正如,我总有一天将爱你


明楼博士毕业后,先回的国。


一年后,明诚写信说,他不想继续留在法国读研了,准备大学一毕业就回国。


明诚一边等着明楼的回信,一边收拾行李,日子一下子慢了下来。明诚偶尔会去战神广场,有时画风景,有时给游人画肖像。


 


他会想念法国的,明诚想。


 


“你好。”明诚被人打断,他抬头看见明楼站在自己的画架前,微微弯腰问,“能否请你为我的爱人画一幅小像?”


明诚张张嘴,两三秒后问,“请问你有他的照片吗?”


“不用。”明楼说,往后坐在了画架前的小马扎上,“你看着我的脸,你能找到他的样子。”


“在哪?”明诚笑着问。


明楼一本正经的指了指自己的眼睛,“在我眼睛的瞳孔中。”


 


明诚夹上一张新白纸,用铅笔开始勾勒。


他一边画,一边问,“大哥,你怎么来了?”


明楼说,“来接你回家呀。”


明诚画的很快,他将纸抽了出来,递给明楼。


是一张明楼的速写,背后是埃菲尔铁塔。


“这画叫什么名字?”


“Mon amour。”


----------------------------------------------------------------


 


END










关于告白:阿诚第一次用俄语说的是“哥哥,我爱你”,但是他撒谎说是“哥哥,晚安”的意思,于是大哥就用法语回“晚安,我的小王子”。所以说,即使不是爱,也没有差几分。
这是个老狐狸在不知不觉驯化小王子的故事嘎
然后第二次,阿诚用法语说,“哥哥,我爱你”,大哥用俄语回的“我也爱你”~
画的名字叫“我的爱”
Mau~

评论

热度(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