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求一种轻松的死法

留得久的人总是在告别

【东凯】阳光灿烂的日子 一些事实 04

戒烟糖:

最后的命运落下来之前更个段子,半夜和人聊天聊得特别真情实感。


Warning:RPS,乐队AU,废话多且无脑,非常无聊。


关于一个梦




“呦你今天怎么起得这么早啊?”靳东被太阳光照得睁开眼睛的时候看见自己床边坐了一个人,背影被阳光镶了一层毛绒绒的金边,充满了让人看不清的朝气。他捞过床头柜上的闹钟看了一眼,6点半,正好是一切开始的时候。伸出手摸摸像是梦一样的年轻人的背影,夏夜之后的炎热为年轻而富有弹性的肌肉敷上一层薄汗,不太清爽。


青年回过头来看着靳东,嘴角还微微翘着。“我做了个梦,特美。”


靳东侧躺着撑头看他,打了个大大的哈欠,“说说呗,让我也高兴高兴。”


“我梦见我们都老了。”王凯的眼神里充满向往。“咱俩都成了小老头,大概也就是这个时节,后海的风刚能吹起柳树枝的时候,咱俩每天吃完晚饭都去后海遛弯,拿上俩马扎,就在后海边上,开小型演奏会,就咱们俩人……”


“你这梦算什么美梦啊?”靳东成心逗青年,“老胳膊老腿有什么好的。要是那么闲每天晚上还能去遛弯,说明那时候咱们还没成名啊。”


王凯果然白他一眼,“你说说你丫怎么那么俗,这是情调懂么,后海那小风一吹,多舒坦啊……”


“好好好,你继续说。”靳东看人真要急,连忙打断王凯的话,“你说,我听着。”


“那个时候咱俩已经老到没人认识我们了,满脸都是褶子,你可能有关节炎,我可能有胃病,不过那都不打紧,反正咱俩还住一块儿,能互相照应。每天晚上8点,吃完饭,准时在后海旁边开小型演奏会,你弹吉他你唱歌,唱什么好呢?就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吧,就是在草原上你给我唱的那首,我爱听。”


“我弹吉他我唱歌,那你可干点什么呢?”


“我啊……”王凯笑起来笑声好玩极了,逗得靳东也忍不住跟他一块儿乐,“我就在旁边拿着个小桶收钱呗,一块两块地攒起来,攒多了你就骑着车带我去老莫,咱俩潇洒去。就跟现在一个样,什么都没变。”


“啧,最后还得落钱上,合着小祖宗您什么都不干吃白饭啊?”


“怎么了?你不乐意啊?”王凯梗着脖子瞪眼看靳东,大早上起来的还带着点儿困意,一丁点威胁力都没有。


“乐意乐意。我特别乐意。甭说老了,您想听我现在给您唱。”说完靳东就唱了起来。


唱到“我的心上人坐在我身旁的时候。”他偷偷把手伸出毛巾被,摸上王凯的指尖,看人不拒绝,复又大胆地跟人十指交扣。


他有一把好嗓子,即使大早上起来有些沙哑,听起来反而更勾人。


唱完的时候他定定地看着王凯,向王凯摊着手掌。


“干嘛?”王凯跟他装傻,“啪”地一声扇在靳东摊开的手掌上,听着响声又觉得打重了,拿起手掌吹吹气,吹到手心里怪痒。


“哦我唱得那么好,大哥你不得赏我个钢镚啊?”


“我赏你个这个。”狮子扑到靳东身上脸对脸地看着他,“吧唧”亲在他脸上。


嚯,沾了一脸口水。


靳东一手搂着王凯防止他掉下去,一手摸着自己被亲的脸颊。“刷没刷牙啊,臭着就亲我啊?”


“刷了,你闻闻你闻闻。”狮子大开口非要他闻,靳东没办法,一口咬住王凯的下巴,趁他吃痛闭嘴又吻上他的嘴唇。


这回倒是认认真真地接了一个吻。


王凯蹿下床穿衣服,靳东望着他的背影问他:“吃早饭么?”


“不吃了,早上有早课,我在路上凑合一顿就成。”王凯从门口的鞋柜旁边拣起自己的书包打开门。


就在靳东以为他要不告而别的时候王凯回过头来笑嘻嘻地对他说了一句:“老头儿,再见!”


那是靳东最后一次给别人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END





评论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